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東中學習「樂」

東中學習「樂」
第43屆 朱彥潔

     剛進到東勢國中就讀的我,什麼都不懂,就糊 塗的走進教室了。我的學習方法其實很簡單,「課前預習,上課專心,課後複習。」學習今天所上的課程,好好的重覆讀過。

     雖然上國中,課業沉重,使我喘不過氣,但我的心沒有遲疑,接受考驗,一步步的走向。常常回到家就是晚上,但我從不忘記複習課本,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把厚重的書一本一本的讀起來,牢記在腦海中。上課時我十分認真,專心把老師所說的重點大意,一字一句仔細記下來,從不喊苦。就算家人有事出門去,我也會留在家中,慢慢把功課完成。

     我的讀書方式很多,無論如何,就是要把它搞懂。遇到問題,我會找各種老師請教清楚,老師們都會很親切的教導我,有時,甚至會出些有難度的考題考我,我都快被考昏了頭呢!平常在家無聊時會拿出小白板,把自己當做老師教其他學生,雖然沒有人陪我,但是一個人也能練習得興致盎然,讓自己更加熟練,也使自己的學習更有效率,從簡單到困難,就像施了魔法一樣,循序漸進地累積實力。

     讀書並不難,難的是自己是否能理解,融會貫通,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。找出題目的癥結,想些邏輯來對付它,不怕輸,奮戰到底,不到最後的一分一秒絕不鬆懈,保有這種精神才是最後的勝利者。

     凡事只要靜下心來,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。「凡事努力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。」我用堅定的心,追求在東勢國中的讀書之樂。




引自《弦歌四》,六十五週年校慶專輯,民國一百年五月出版






2012